總瀏覽量

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領匯.柴灣.環翠商場 @2011-06-10

(from Yahoo Blog)
 
2011年6月10日下午6:02|公開|累積瀏覽 398
 
最近, 每次行「環翠商場」, 我總是隱隱地覺得她正在默默地起變化。

若干年前 (大概係幾十年), 環翠商場是柴灣區內最新穎的冷氣商場, 是全柴灣小孩的歡樂天地。記憶中, 商場位置原本是一個大花園 (細個時係樣樣野都好大), 電視機初流行時, 政府也安裝了兩部電視機在公園裡 (用一個綠色箱鎖著, 定時有人開關的), 供我等窮等人家享用。
 
隨著時代進步, 居民生活條件亦相繼改善了, 附近更新型的「新翠商場」落成, 再加上1985年地鐵港島線通車後, 柴灣人想起行商場, 都會跑去「太古城中心」。自始之後, 環翠商場已經不復當年勇, 一沉不起了。
 
闊別多年, 直至 2008年初, 因想到要為手上的資金尋找投資項目收息, 買入了少量「領匯」REIT之後, 才再挑起我重投公屋商場的懷抱。這幾年間, 見證著「小西灣廣場」及「興華廣場」之變革, 商場的軟件和硬件也同時提升了, 人流不知不覺地增加了, 我手上的領匯房地產信託基金也多了不少, 由以現金收息到後來更改為以股代息。
 
環翠商場位置優越, 應是可造之材, 我是不甘心於公屋居民便要光顧「房署」那些殘破不堪的「爛商場」的, 冀盼著新環翠商場的出現...
 
 
「環翠商場」正進行改善防火工程
 
向華廈街的入口
 
多年來也未見過這度閘打開, 可能已經壞了
 
商場內, S2號舖的「萬興祥香行」剛結業
 
「新翠園小食」(S3-4號舖), 同場有另一間叫「新翠園茶餐廳」(S7A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